北京居民医保细则今公布 定点药店能刷社保卡

  • 2014/4/28 15:30:43

导读:今年底,本市将封闭管理医保个人账户。届时,个人既可持社保卡在定点医院结算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也可到定点药店买药。昨天,市人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蓓做客城市广播时表示,市民关注的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政策的实施细则今天将发布。刷社保卡可在药店买药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年底前将封闭管理,那个人账户里面的钱以后怎么使用?陈蓓介绍,医保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后,将由现在打入医保存折改变为打入社保卡中专款专用,用来结算

今年底,本市将封闭管理医保个人账户。届时,个人既可持社保卡在定点医院结算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也可到定点药店买药。昨天,市人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蓓做客城市广播时表示,市民关注的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政策的实施细则今天将发布。

刷社保卡可在药店买药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年底前将封闭管理,那个人账户里面的钱以后怎么使用?陈蓓介绍,医保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后,将由现在打入医保存折改变为打入社保卡中专款专用,用来结算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同时还可以到定点药店实时结算,不用次次支付现金,参保人员的结算将更加方便。过去,社保卡只能在医院使用,是不能在定点药店使用的,这意味着今后在定点药店也可以刷社保卡购药。

大病医保细则今天发布

群众普遍关注的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实施细则将于今天上午发布。2013年的大病2014年即可报销。以城镇居民来说,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超过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012年是36469元)的高额费用,5万元以内报销50%,5万元以上报销60%,上不封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大病医保结算方面非常简便,不需要个人申报,医保部门将通过数据结算系统自动结算,参保人员等待通知就可以享受报销待遇了。

公益性岗位建征集机制

针对目前公益性岗位工资较低问题,陈蓓透露,公益性岗位是大龄困难人员托底的安置机制,近几年岗位安置人员总量达2.8万人左右。今后,随着北京产业结构的调整,将建立公益性岗位的征集评估机制,瞄准需求和发展需要,产生更多公益性岗位。

随着每年的社会平均工资的调整,公益性岗位的工资也在调整。今年将根据每个区县的经济状况和每个岗位的情况,在调研基础上出台公益性就业人员工资的调整机制。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