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保险怎么买才是最合适的呢?

  • 2016/11/17 1:24:54

导读:少儿保险该如何正确投保是广大家长在为孩子买保险时所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家长更好的投保,下文将对少儿保险正确投保知识展开介绍。

如果是还没有办理少儿医保的孩子,建议家长首先在孩子户口所在地为其办理少儿医保。以较低的缴费获得基础性的保障。

另外,最基本的保险还有学平险。学平险全称“学生平安保险”,一般学生入学由学校代收保费,被保险人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保费便宜而范围广泛,适合未成年学生。凡是年龄超过6周岁,低于35周岁的学生都可以投保,保险期限为一年,普遍学平险保费仅为50元左右。学平险的保障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意外身故、疾病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和住院医疗。但是因为学平险保额比较低,所以一旦出险,赔付不足,而且被保险人每次住院治疗实际支出的合理医疗费用得按照一定的标准和比例给付。学平险虽然是重要的学生保险,但只能给学生提供较为基本的保障。

少儿保险怎么买才是最合适的呢?

 

家长还要给孩子购买商业医疗险、意外险和教育金保险

对于购买学生保险,专家也表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学生商业医疗保险保费非常低,但保障却更加全面,保额也更高。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还应该给孩子购买一份重疾险搭配教育险。因为重大疾病保险和基本学生险不同,是直接赔付的,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给家庭经济压力最大的缓冲。而教育保险则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这样能满足学生在求学过程中的花销,也让孩子多了一份保障。

在孩子基础性保险做足的情况下,建议家长在家庭财力许可的情况下最好还要为孩子选购一份合适的教育金保险,以为孩子将来接受良好的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新资讯 更多>

3207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