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顶梁柱保险配置?

  • 2020/5/29 15:04:20

导读:作为一个家庭里的顶梁柱,每天睁开眼睛就得面对来自家庭和事业上的压力。在家庭中,上有老下有小,这种状况就像一块“夹心饼干”,时常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家庭经济支柱所面临的风险是全方位的,小沃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理解,根据不同的年龄段来分析家庭支柱怎么买保险进行了详细的科普。

不同年龄段对于保险的需求可能不尽相同。文章中具体分析20-50多岁的家庭支柱如何买保险,至于60多岁的老人,一般都退休了,孩子也长大了,没有太多的压力与顾虑,就不展开说了。

家庭顶梁柱保险配置?

20多岁:

20多岁要特别注意意外伤害保障,意外险最大的特点就是:保费低,保额高,所以可以首先考虑购买一份意外险。

在此基础上,考虑到家庭顶梁柱患上重大疾病,不仅需要支付高昂的治疗、康复费用,生病之后无法工作收入中断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如果预算充足,可以搭配一份重大疾病保险,这种保险的保费是根据年龄来调整的,年龄越大保费越高,所以越早投越好。

30多岁:

这一阶段正处于人生奋斗的黄金阶段,这时候大部分家庭已经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提高保额,不过保费尽量控制在年收入的15%-20%。

关于险种,首先考虑购买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有闲余的可以考虑买一份定期寿险。

40多岁:

40多岁家庭支主面临着来自家庭和工作的种种压力,不但身体容易出现问题,投保也有可能受到一些限制。简单来说,40岁投保可能花费要高一些。

这一阶段重疾险应该选择保额较高,保障比较全面的产品。意外险、医疗险最好也配齐,同时因为年龄问题也可以考虑一下养老金问题。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已选择年金险产品。

50多岁:

这个年龄段购买保险保费会相对高一些,如果没有购买保险,趁着还可以买保险,可以适当配置保险,像重疾、意外、医疗、寿险都可以考虑。

如果人身保险配齐了,那么就主要考虑退休之后的养老问题,适当购买年金险,即能保值、增值已积累的财富,又可以作为未来的养老金储备,还可以让财富安全传承。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不要盲目投保,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哦~如果对具体险种有疑惑,欢迎大家来咨询~

最新资讯 更多>

3211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