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买长期还是短期意外险?

  • 2020/7/10 13:55:12

导读:短期意外险的价格要比长期意外保险的价格要贵。外出旅游者之所以选择短期意外险,这是因为他们觉得短期意外险要比长期意外险更加便宜。事实上长期意外险的性价比要比短期意外险更加有保障。

一、适合短期出游旅行全程保障的旅游类意外伤害保险,根据保险的约定,主要保障旅行路线和旅行期间保险事故,一般分为国内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和国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基本包含旅行期间的意外医疗、伤残、身故。

二、普通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期限是一年,保障被保人全天24小时有效的意外伤害医疗、伤残、身故。

如果选择境内旅游,需要注意:

国内的旅行路线和目的地都是已经开发成熟的旅游路线和景点,安全系数大,而且在国内语言沟通方便,即使发生意外,也不会出现与救护人员和医生无法沟通的情况,而且家人也能快速赶到,所以一般在境内旅游投保一份涵盖旅行期间的短期意外险就可以了。

当然在购买意外险的时候,不仅仅只保障意外身故/残疾保障,对意外医疗也需要保障,毕竟发生意外是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而意外医疗能够减轻经济负担,留下更多的资金购买营养品。

应该买长期还是短期意外险?

1、长期投保的角度来看

短期意外险的价格要比长期意外保险的价格要贵。外出旅游者之所以选择短期意外险,这是因为他们觉得短期意外险要比长期意外险更加便宜。事实上长期意外险的性价比要比短期意外险更加有保障。我们来举例说明一下,如果外出的旅游者每年旅游10次,所选择的投保方式为短期意外保险,每次支出的费用为20元,所享受的保障为40万元,每年10次旅游也就是说每年需要支出200元的意外保险费。如果选择长期意外险,每年只需要缴纳100元,就可以得到80万元的保障。由此可以发现长期意外保险价格要比短期意外保险更加划算。

2、保障的范围老看

长期意外保险在保障方面更全面。短期意外保险在保障上比较狭窄,然而长期意外险中包含各种意外险的情况,大大提高投保人的保障范围。举例说明,在综合**通意外险中对乘坐的交通工具包括了乘坐飞机、轮船、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意外情况,要比专门航空意外保险保障的范围更广更全面。

3、抵御风险上来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对于风险的预防要全面,要从实用的角度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意外保险产品。比如一年的意外险中包括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住院津贴,还附带选购重大疾病保险,要比短期意外险更加有保障。

对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对于长期意外保险与短期意外保险购买,我们不能只从价格的角度来作为餐开因素。我们需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意外保险。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